前偷車集團頭目教你,如何摩托車防盜

 

2016年01月21日22:27    來源: 夏萌鱷魚先生的摩托世界   

本文內容系鱷魚親身採訪到的真人真事,為了防止這個黑色行業從業人員的報復,人物和地點均有藝術處理;同時,為了不起到反作用,教會某些“笨賊”怎麼偷車,本文會多從防盜的角度去敘事,儘量簡化對偷車技術技巧的描寫。

紐約市是一個多民族文化融合的地方,美國土著少的可憐,義大利人,西班牙人,牙買加人,墨西哥人,哥倫比亞人,韓國人,中國人等等。多民族多種文化的大融合鑄造成了這個獨特的城市,鱷魚總愛說:紐約市什麼雜碎都有!但自己卻愛這個城市愛的不行。

紐約市擁有全世界最大的中國城,在這裡,大圈,宗親會,家族毒梟都不是故事,而是真實存在的。除了那些生活在黑色社會頂端的人,各種小偷,妓女,詐騙犯也從國內靠著辦政治庇護或者探親簽證來到美國,希望在這邊重操舊業或者重新開始。
鱷魚就是在紐約市的中國城遇到大潘的,當時我在一家餐館的門口等兄弟們一起去騎車。15
款R1
停在人行道上,我不抽煙,就這麼坐在臺階上瞅著自己的車乾瞪眼。正在我神遊天外的時候,一個外表平凡的小矮子在我旁邊坐下,嘴裡冒出一句:“
兄弟,你這車不錯啊。”


愛車的人最高興的事情當然是有人誇自己的車好,我便開始和他交談起來,淺談幾句,覺得這小夥子還是懂點車的,話題就慢慢的聊開了。

聊到剛在紐約開始騎車的事情,我跟他說了自己08款鈴木隼在皇后區被偷的事情,對紐約市這幫冬天衣食無著落,就開始憋著偷東西搶劫的“黑人”表示憤慨,然後告訴他現在自己可算是學的警醒了,現在的車都是胳膊肘那麼粗的鏈子鎖著。


這時,不起眼的小瘦子淡淡的給我來了一句:“小偷要偷你,什麼鎖都沒有用,當年我在津城就是偷車團夥的頭。”之後我就聽到了下面的故事。

大潘在早年一次打架鬥毆事件中受牽連進了局子,同牢房遇到了一個還算仗義的大哥。那個大哥就是偷摩托車的,並且跟他許諾等他出獄之後,要是沒地方吃飯,就帶他一起偷車去。

出獄之後衣食無著落的大潘抱著試試看的想法去找了這個大哥,跟著他學偷車。這所謂的大哥自然沒有他在獄裡吹得那麼牛逼,不過是一個小毛賊而已,潘宏學了一段時間之後,就出來自己組了個團隊單幹,成了一方豪傑。


那三年,我團隊偷了不下2萬台車,1萬多台電動車,其餘的全是摩托車,不乏大排量的,什麼CB400,ZZR600,我最好的是弄了一輛本田金翼,自己留著騎了。”

我當時主要做的是管道,我有一幫自用的偷車小弟,他們去偷,我從他們手上收過來,運輸,賣到津城的二手摩托車市場沽塘。那些收贓車的店主再重新做車架號,修板子,做漆,然後賣出去。”


當時我每天揣著一個大皮包,就是電視劇裡面土豪總夾著那種,裡面至少都是10萬的現金。”

當時好多偷車的技術都是我研發出來的,市場上出了什麼新鎖我就買來研究,研究明白了就告訴我那些小弟怎麼偷。我還給他們買新衣服,給錢讓他們去洗澡剪頭。不弄的人模狗樣一點,人一看你就是偷車的,你還怎麼偷?”

我那時候車收的多,一般是兩輛五菱之光走貨。最狠的時候我開小車前面開道,中間兩輛廂貨車,後面再跟一輛小車。”


反正那會收的就是挺大的,焦點訪談應該是能上的。”

此人故事很多,今天篇幅有限,鱷魚主要是想教大家怎麼防止摩托車被偷,他的故事你們要感興趣我改日再聊。

下文內容為訪談形式,基本都是原對話,為了方便理解做了分段和改寫。


鱷魚先生:“小偷一般會在什麼時間,什麼環境下偷車?”

大潘:“黑天白天都會有人偷車,當時我黑天白天都可以收到贓車。我教會了那些小弟技術,他們知道怎麼偷,就算人多也沒有關係。”

另一方面,一般600cc以上的大排量摩托車,車主都會比較寶貝,存的比較好,晚上基本上都不在外面。反而是白天停在街邊,商場比較好偷。”

商場會多轉幾圈觀望一下情況,偏一點的地方,只要沒人就動手了。”


鱷魚先生:“你為什麼說我買的鎖沒有用?我買的可是最粗的鏈子,最大的鎖頭。”

大潘:“鏈條鎖光天化日還算有點用,畢竟不是太囂張就不會的在大庭廣眾下剪;晚上或者沒人的地方,什麼樣的鏈條鎖都沒有用,1噸的鏈子他能用3噸的液壓鉗給你剪開,3噸的鏈子5噸的液壓鉗就剪開了。”

碟刹鎖還是有用的,但一定要買品質比較好的:軸短,同時卡的比較緊的那種。如果你買的碟刹鎖比較松,中間的軸暴露出來很多的話,小偷可以伸東西進去把鎖翹折。”


另一個用碟刹鎖需要注意的事情是把碟刹鎖鎖在移動空間較小的地方。這樣鎖車之後,車子前輪沒有什麼的可活動的餘地。一旦留有的活動餘地太大,小偷就可以利用這個活動的餘地,反復推車衝撞碟刹鎖,把鎖撞開。”


如果非要鎖的話,國內現在有兩種鎖是不錯的,叫做玥瑪和奧妙,除了暴力破壞之外幾乎沒有辦法用技巧打開。”

玥瑪這種鎖,鎖芯是防鑽鎖芯,採用轉子或者叫做空芯鎖設計,不是鑰匙(的工具)捅進去之後,鎖芯會跟著轉,無法著力把鎖打開,只能夠暴力破壞。”

奧妙現在應該是有辦法可以打開的,不過方法很複雜,需要錫紙,用到一種叫做“錫紙快開”的技術。這種技術難度很高,一般的小賊不會,而且這種方法開防盜門(固定住的)比較容易,開鎖車的鎖(容易滑動)不容易。”


當時那些偷車的小弟跟我說,一般看到這兩種鎖都就直接放棄了,除了暴力破壞根本搞不開;另外一個我知道這兩種鎖好的原因是:每次小偷偷車之後,都會把打開的鎖放在車筐裡,目的是告訴周邊看到的人這是我的車。所以我收來的車車筐裡都是有鎖的,但我基本上沒有看到過這兩個品牌的鎖,基本都是小雜牌的鎖比較容易打開。”

現在這個社會,其實鎖品質再好也沒有什麼意思。現在的小偷都很囂張,就算是車子停在商場邊上,幾個小偷把車一圍就開始剪鎖,你主人來了他就走,沒來就繼續剪,旁邊的人也不敢看他們,誰看他們就威脅誰,囂張的很。”


鱷魚先生:“像寶馬水鳥和K1600GT這種大車是怎麼被偷走的?最近北京一下就丟了四台寶馬。”

大潘:“這種大車,只要不是水貨,一般都有晶片,想開了之後騎走很難。一般是熟人偷,或者是直接抬走。”

金杯,金杯高頂,依維柯等麵包車都可以把這種大車裝進去,擋風拆下來橫著放就可以了,只要想偷走就能偷走。”


鱷魚先生“社區的保安沒有用麼?為什麼社區有保安和門衛車子還會被偷走?”

大潘:“保安和門衛基本上不會管這種事情,小偷把車子騎出去他沒話說,推出去他也就能多問一嘴,並不能採取什麼行動。因為保安也不知道這車是誰的,到底是不是被偷了。被偷之後,保安可能會告訴你什麼時候看你的車出去了,但你要跟他問責,他是一點責任都不會承擔的。”


鱷魚先生:“那照你這麼說來,那豈不是怎麼樣都不能夠保證車子不會被偷了。”

大潘:“只要真想偷就一定能給你偷走了,這話肯定沒錯,不過還是有一些方法可以將丟車的可能性降到最低,或者讓你有機會把車找回來的。”


我於是豎起耳朵認真聽了起來。(下面是鱷魚做的防偷車方法總結)

防範偷車的方法:

停車鎖車把鎖,再鎖一把好的碟刹鎖就行,鏈條鎖不用去浪費那個錢。重點是一定要加裝“防盜器”和“GPS定位”這些電子防盜系統。


防盜器的功能是遙控遠端鎖車,遠端斷油,同時還有被人移動觸碰之後報警的功能。

防盜器你可以選擇裝喇叭或者不裝喇叭。如果車子離自己近,可以裝個喇叭,這樣一有人碰車你就能知道;如果車子離自己很遠(車子放地庫,人住高層),就不要裝喇叭,這樣響了你聽不到不說,反而容易打草驚蛇,讓小偷有意識的去找出你車上所有的防盜裝置。

不裝喇叭,配一個雙向報警的遙控器。小偷動車,沒喇叭車不會響,不會驚動他。但是你身上的雙向遙控器會提示有人在動你的車。這時候偷摸下樓去抓賊會更穩妥。同時,就算你回去時車已經被偷了,小偷沒有去檢查你是否安裝了GPS定位系統的意識,你還可以通過GPS把車找回來。


GPS定位系統是一種已經很普及的電子防盜系統,一般裝在車上之後,產品的運營商就會通過短信或者網站跟你報告車輛所處的情況。車子移動超過一定距離會報警,找車時GPS的定位可以精准到10米左右。只要GPS定位系統沒被發現拆掉,車子都可以找回來。

不過,GPS定位一定要裝在很隱蔽的地方,不能很輕易的讓人發現。具體位置靠你自己去琢磨,需要注意的是儘量不要放在金屬多的地方,可能會影響GPS接受信號;同時,GPS一定要買防剪線的那種,就算小偷把電瓶的線掐了,GPS電池的儲備電量也能支援個48小時。

裝GPS定位這件事情要儘量保密,連一起騎車的車友都不要告訴。你不知道誰會打你車的主意,或者誰是想偷你車的那個人。有些車隊有統一車庫,車子全都放在一塊,只要是有心的熟人想偷,一下就一鍋端了。


大潘講了個故事:“我那個時候用這種方法還釣過一次魚,給我的CB-1裝上防盜器和GPS定位,放在商場旁邊,被偷了。然後跟我兩個朋友找到那個偷車賊,死打一頓,訛了5000塊錢,可惜的是車子摔了。小偷跑的時候著急把車扔了,車殼摔壞了。”


鱷魚先生:“我聽說現在有種高科技電子設備可以讓GPS定位沒用啊,好像只要偷車前拿著走一圈,所有的電子防盜設備都沒用了。”(看,鱷魚也不是完全不懂)

大潘:“現在是有一些高科技設備,不過你也要知道,這個世界上沒有神器,沒有高科技設備是萬能的。”

這種高科技偷車設備一般分為兩個種類:解碼器和遮罩器。”

解碼器一般在你鎖車的時候使用。你用遙控器鎖車,小偷按一下解碼器。你發出去信號,他的機器就會立刻顯示你輸的什麼碼,是滾動碼還是固定碼,並且存在機器上。等你走了,他的機器有兩個鍵,存儲和發送。發送之後,小偷就可以把你車的防盜器解開。這種方法需要小偷在車主鎖車的時候正好在車子旁邊才能奏效,使用有一定限制。”

遮罩器是小偷知道你的車上有電子防盜系統,有意識的把這個機器放在車上,就可以遮罩掉電子防盜系統發出的信號。不過這種遮罩器有一個短板,就是其種類很多,有遮罩遙控器信號的,有遮罩GPS信號的等等。如果他放的遮罩器不對應你車上的電子系統,就沒有用。”


把GPS定位藏在隱蔽的地方也是對應遮罩器的一種方法。假設你裝了GPS,他也放了GPS的遮罩器,這時候方圓10幾米都搜索不到你GPS的信號。小偷把你的車搬回庫房,馬上就會開始拆車,直到他拆掉或者確認本來就沒有GPS。如果你把GPS裝的很隱蔽,小偷找不到,就會覺得你沒有裝,從而關掉遮罩器。這個時候你就可以再次收到GPS信號,把車子找出來。”

“GPS必須要裝,買那種很小的,不用外接電源的,藏的越深越好,具體位置自己想。”

我以前有個朋友是做抵押貸款的,收到抵押車之後就會往車上裝GPS,怕車主偷摸把車再開回去。有一次,一輛別克被前車主偷走了,找到的時候車主正在車場拆車,想把GPS拆出來,無奈藏的隱蔽,怎麼都沒找到。”


魔高一尺道高一丈,現在有這種遮罩器和解碼器,就肯定有廠家會出防止遮罩和解碼的防盜器和GPS定位,這種產品一定會有,找到就行。”


最後,大潘想要提醒車友:

如果你看到有人在動你的車,你可以大聲喊罵,讓他滾。除非你知道自己這方佔據絕對的武力優勢(人數,戰鬥力),一定不要和小偷發生任何衝突。

第一,你不知道小偷團夥是幾個人,他們身上也一定會帶刀,整個團夥武力值低不到哪裡去。

第二,你和小偷看待這件事情的視角不同。你只是單純為了保護自己的財物,或者說氣不過想打小偷一頓;小偷可不是這麼想,小偷願意讓你打一頓,但被抓住的後果可不是打一頓這麼簡單,很可能要進局子。你是為財,他是拼命,這種情況強上危險性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CHUNFU1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